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州钉子户屹立3年昨遭强拆 屋主泼硫酸被拘留

新华网  作者:任磊斌 钟起龙  2007-06-16 10:35

广州钉子户屹立3年昨遭强拆 屋主泼硫酸被拘留
荔湾牛钉昨被依法强“拔”

屋主采取泼硫酸、喷不明气体阻止拆迁被司法拘留

号称广州最牛的钉子户--荔湾区龙津东路604号的潘宅屹立3年,于昨日下午5时被夷为平地。荔湾区法院执行庭依法实行强拆,拆迁过程中由于遭遇泼硫酸、喷不明气体等暴力行为,潘伟业等3人被司法拘留。十几个执行法官和法警受轻微伤,一人吸入不明气体送院治疗,现已出院。

潘伟业:“给个天安门也不要!”

据荔湾区法院介绍,2004年下半年,康王路龙津路交界处地块内的442户拆迁户中,除龙津东路604、606号房屋的住户外,其他均已顺利搬迁并安置完毕。龙津东路604、606号房屋建筑面积共324.4平方米,物业5人共有,潘伟业占1/5产权(折合建筑面积约64.88平方米)。

荔湾区法院称,强拆前,荔湾区法院执行局领导、执行法官曾十多次前往潘伟业的住处协商,但潘伟业均以粗言谩骂相待,表示只能“同地段、同面积、同朝向、同新旧程度”安置,否则“给个天安门都不要”,甚至还采取写遗书、准备引燃煤气瓶等过激行为对抗。针对潘伟业的要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多次带着各种安置方案前往潘伟业家中协商,如区建设局另外提供了荔湾区周门北路某低层房屋(建筑面积83.2平方米)和荔湾区康王中路惠城花园一套房屋(建筑面积83.71平方米)等两处房屋给潘伟业选择异地永迁安置补偿;或由潘伟业委托房屋评估机构对其房屋作出评估,由区建设局作价补偿。但潘伟业始终不予理睬,并将安置方案的有关材料扔出门外。

三人泼硫酸被司法拘留

根据荔湾区法院的相关判决,2007年5月8日是潘家搬离的最后期限,6月15日法院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予以强制执行。现在潘家被安置在荔湾区康王中路惠城花园一套建筑面积83.71平方米的房屋里。由于潘伟业、肖某、胡某采取泼硫酸、喷不明气体等行为暴力抗拒执行,荔湾区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据了解,目前潘家的家具和用品在强拆前已经由有关人员运到上述惠城花园单位。而到记者截稿为止,潘伟业的妻子仍逗留在荔湾区法院内。潘太虽然承认丈夫有过激行为,但对搬到强制安置地址尚未表同意,而在校的潘伟业儿子,放学后滞留由亲戚领回代管。

强拆现场

执法人员铁锤砸门进屋

昨日上午强制搬迁,11时开始拆楼,到下午5时,广州牛钉龙津东路604、606号成了一堆瓦砾。几百市民围观拆楼。龙津路下午2时40分后数度封闭,车龙一直延伸到人民中路。

上午10时45分,记者赶到位于西关老城的“潘宅”,只见骑楼两边的人行道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锁了近四百平方米的区域,但中间的龙津东路车行道则并未封闭。马路边停靠有3辆警车,大约有20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30多名头带安全帽的拆迁人员则在潘宅外墙搭建竹棚。

潘宅楼顶悬挂的白底红字的大幅抗议标语已经被拆迁人员收起,一楼门窗紧闭,除了几名法院的工作人员外,并没有看见潘宅的屋主潘伟业。楼房内也看不到任何的家具物品。

记者了解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潘太和两个前来“支援”的朋友被警察强行带上警车,而稍后潘伟业被单独带上警车。有街坊称,当时潘伟业被警察从屋内带出时,头上套有黑色胶袋,留有两个小洞方便露眼,手上戴着手铐。

围观街坊称,早上谈判不成,潘家往外泼硫酸。执法人员用锤子把趟栊门打出一个洞来,强制入内制服潘伟业等人。其间,有十几个执行法官和法警受到轻微伤,一人吸入不明气体送院治疗。

潘伟业等人被警察带走后,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分两批,一批搭起脚手架,一批搬出潘家物品。11时前已经搬空家当,强拆行动开始展开。

下午5时左右,604、606号楼已不复存在,广州牛钉只剩一堆瓦砾。

标签:钉子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