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密云县政府违规划拨土地 被判赔偿101.4万元

新京报  作者:陈俊杰  2007-06-04 08:23

为北京赔偿数额案件;县长王孝东要求政府机关强化法制意识

因认为土地被违规划拨,北京两家公司将密云县政府告上法庭。北京市二中院和北京市高院审理认为,密云县政府行为违规,判决其赔偿原告101.4万元赔偿金。北京市二中院近日顺利执行了这起北京市赔偿数额的案件。

事情源于25年前的一次合作。据法院调查了解,1982年10月,密云县政府与水利部水电水利工程综合经营公司(现北京江河水利经济开发公司)、北京市水利局水利工业供销公司(现北京水利发展公司)三方合作共同兴办“三联蛋鸡场”。1987年,密云县政府将股权委托给密云县畜牧局管理经营,后又变更为密云县食品公司。

2000年6月,密云县食品公司因经营不善破产,密云县政府却决定将食品公司土地划拨给北京恒居房地产开发公司使用,其中包括“三联蛋鸡场”的56亩土地和其他有偿取得的全部土地。随后,密云县土地局依照县政府决定发放了土地使用权证。

北京江河水利经济开发公司和北京水利发展公司认为,密云县政府划拨土地的行为违规,损害了自己的利益,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诉讼。

2005年6月,北京市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定密云县政府行为违规,应赔偿两家公司损失101.4万元。去年,北京市高院维持了原判。

据北京市二中院调查,这是目前北京地区判决一次性赔偿数额的一起案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案件审理时,国家学院还组织司、局长干部法治培训班全体成员旁听了审理过程,将此案作为案例进行研讨。

案件判决后,密云县政府未自动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与密云县政府沟通,要求他们执行。密云县政府对此也给予了,及时交来百万案款。

■相关链接

密云县长要求强化法制意识

据此前《京郊日报》报道,县政府打输官司的消息在密云政府机关引起很大震动,一些官员觉得很丢面子。县长王孝东却认为,打输官司说明工作有问题,执法过程中有毛病,输了官司可以提醒、自己。

为此,密云县政府除法院执行外,还在每次常务会组织官员学习法律,并规定每个政府规范性意见、政府出台的政策,都要经过政府法制办把关,而且在政策的出台上更加注重程序的公正合法。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