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长春:不同性质的企业拆迁补偿将增加10%-20%

新华网  作者:郎秋红  2007-05-29 09:47

长春市近日对非住宅拆迁补偿作出明确规定,经营性企业增加20%补偿。

    长春市政府近日下发的《长春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非住宅房屋拆迁补偿的有关规定》,首次对非住宅拆迁补偿做出明确规定。这一规定要求:拆迁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非住宅房屋,可以采用货币和产权调换两种形式补偿。非住宅房屋被拆迁人选择产权调换为生产性房屋的,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调换到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调换为其他性质房屋的,拆迁当事人双方可协商确定产权调换地点。

    对于非住宅的界定,这一规定要求以产权证照为依据,补偿标准一般是首先按住宅房屋的标准对其进行评估,然后在这个评估金额的基础上,性企业增加10%补偿,生产性企业增加15%补偿,经营性企业增加20%补偿。

    这一规定还要求:非住宅房屋拆迁评估机构的选择,由拆迁当事人双方协商确定,不能共同选定的,须经长春市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认定后,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组织抽签,并在公证机关现场公证下,方可由一方当事人抽签确定。

    从去年开始,长春市开展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计划用两年时间改造750万平方米。非住宅如何补偿,是长春市在大规模拆迁改造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以前的棚户区改造以及拆迁中,都是注重住宅的拆迁补偿,而非住宅的拆迁补偿一直没有作出明确规定。

标签:长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