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余住户房屋被强拆 开发商和拆迁公司称与己无关 

新京报  作者:韩萌   2007-05-11 16:55

房屋被强拆,住户只得地铺过夜
房屋被强拆,住户只得地铺过夜

5月8日及9日凌晨,位于朝阳区西坝河78号的太阳宫新区A区工程范围内的32间平房,分两次被一群身份不明的男子强行拆除,住户只得搭帐篷打地铺过夜。太阳宫新区A区开发商及拆迁公司负责人均称,此事与他们无关。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近百持械男子夜半拆房

“夜里门被砸开,紧接着进来几名壮汉,我们衣服都没穿好就被架了出来。”几名住户回忆,8日凌晨2时20分许,6间平房的门被砸开,住户被架出屋外,三四名男子将他们围住,一辆铲车随后将6间平房撞塌。

住户称,9日凌晨3时,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这次是近百名男子手持镐把、鱼叉等将他们拖出家门围困,5内,26间平房被拆除,房内家用电器和贵重物品都没来得及拿,被埋在砖堆里。其间有住户报警,太阳宫派出所民警赶到前,这伙男子快速逃离。

昨日下午,事发现场可见,数十间大小平房或被撞开大洞,或半边倒塌,木梁、砖瓦堆内,可见沙发、电视等物品。

此片地区的平房只有两间房无恙,房主赵女士证实三天前夜里发生的强拆事件,但不清楚为何只有自家幸免。

住户无家可归地铺过夜

昨日,几名住户将铁架抬至被毁平房旁,20后,一个蓝色简易帐篷搭好。帐篷旁边,三四张床垫在地上铺开,居民们说,房屋被毁后,个别住户寄宿在亲戚家,部分人只能搭帐篷,少数条件不好的不得不席地露天而眠。

“3000元积蓄被埋在砖下,只在砖里扒出了这吃饭的家伙。”住户安先生指着一辆被压变形的三轮车说,他一家在此租住三年,靠收废品为生,这两天只能打地铺过夜。

居民说,两次强拆,共有7户房主和十几家租户房屋被毁。

房主高先生说,此地位于太阳宫新区A区工程范围内,开发商是北京新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2003年开始拆迁。因7名户主认为拆迁补偿过低,虽与开发商委托的北京腾龙拆迁服务有限公司交涉多次,但至今未与其达成一致。部分房主猜测,强拆与此有关。

房管局曾调解无果而终

居民们说,他们将强拆现场记下的一个车牌号提供给了警方,警方也曾在出警时控制一名参与强拆的男子。对此说法,太阳宫派出所一民警未予证实,称此事正在调查。

朝阳区房管局拆迁科一女工作人员说,关于此地拆迁问题,房管局曾于4月28日召集居民与拆迁公司,了解双方意见,进行调解,但双方最终未能谈拢。她不清楚有强拆事件发生,因部门领导近两日开会,她无法代为答复。

商家说法

拆迁公司: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昨日,针对太阳宫新区A区32间平房被强拆一事,腾龙公司季经理说,自己是事发后数才获悉此事,腾龙公司决不会也从没有做过这样(强拆)的事,更不清楚这两伙男子身份。

季经理说,此片平房的拆迁工作已持续三年多,目前新纪公司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有法律程序不走,为何要干这野蛮事,没必要啊。”昨日,新纪公司马董事长说,公司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强制执行(拆迁),该片拆迁地准备盖四栋回迁楼,对社会上一套新房不卖。马先生说,因盖楼卖的回迁房价格低,所以没有赢利目的,故对此地拆迁问题并不着急,“三年都等了,还差这几天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