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购房好比嫁人:宣传与入住VS男人的婚前婚后(图)

新京报  作者:胡玉兰  2007-05-11 10:09

点击查看图片

爱情这东西,说穿了是个很唯心的事物,并不是你想嫁给什么样的丈夫,上天就会赐予你什么样的丈夫。就像买房,谁不想要个带屋顶花园的、四周有草坪的,还有游泳池、网球场的。不太现实呀!嫁人与购房,这两件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有着天然的相似之处。

相关新闻:

·[购房九大陷阱及九大对策 看清房产开发商真面目]
·[“打着灯笼”做买房高手 寻觅高性价比房源攻略]
·[买房人无奈售楼人员巧舌如簧 售楼处何时不忽悠]
·[提醒:购房维权十大要点 保护业主不受侵害]

女人,一生中的事业无非是嫁一位好夫君。不论学识有多高,但求嫁得好。

平常之家,一辈子的事恐怕就是买套像样点儿的栖身之所了。无论是全额付现,还是按揭做“房奴”,购房带给人的“震撼”决不亚于女人嫁人。

如果你有幸钓得金龟婿,腰里揣着千八百万的,倒也省了这份心。但爱情这东西,说穿了是个很唯心的事物,并不是你想嫁给什么样的丈夫,上天就会赐予你什么样的丈夫。就像买房,谁不想要个带屋顶花园的、四周有草坪的,还有游泳池、网球场的。不太现实呀!嫁人与购房,这两件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有着天然的相似之处。

宣传与入住VS男人的婚前婚后

楼盘宣传可谓是当今社会“技术含量”的工种,要具备把死的说成活的,把活的说成死的,把半死不活的说成木乃伊的本领。入住后,你才会深刻理解什么叫“从理想的高度跌落现实的低谷”。

婚前,男人的表现无可挑剔。每天接你下班、陪你逛街、看韩剧,甚至下厨做你最爱吃的菜,而且是一副心甘情愿、贴心贴肺的样子,让你不免感谢上天终于赐予你完美的另一半。可是,结婚没几天,你就深切体会到什么叫昨日天上、今日人间,并发自肺腑地感叹,男人都是天生的演员。

邻居VS婆婆

婆婆是媳妇前世的情敌,是天敌、宿怨,故而要想婚姻幸福,不仅要挑选丈夫,更要挑婆婆。一个好婆婆是婚姻的润滑剂、解语花、调解员;一个不好的婆婆,则可能是婚姻的暗礁、导火索和断肠草。

买房子是同样的道理。

不仅要考虑小区的“硬环境”,更要考察小区的“软环境”——邻居。碰上有文化、有教养的高素质芳邻、儒邻。一不小心摊上个悍邻,三天两头在家里“搭台唱戏”,或者将公用空间私有化,一定让你抓狂不止。

房屋维修VS婚姻摩擦房子出了状况,你找开发商,他推给建筑商;你找建筑商,他又推给施工队;你找施工队……晕,你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该上哪儿去找那些散兵游勇。得,还是自己掏钱解决吧,拖的时间越长,自己损失越大。

婚姻刚开始出现摩擦,可能也会把四周搅得鸡犬不宁,双方亲戚、朋友及介绍人都得当一回听众兼裁判。但事后发现,他们丝毫不能解决问题,惟一能化解矛盾的还是自己:要么一战到底分道扬镳,要么忍气吞声偃旗息鼓。

肯定选后者的居多,就像房子出了状况,总不能弃之不住吧。除非你同时拥有几处房产。但,你不可能同时拥有几个老公。

标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