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辛店年内开建经适房 北京住房保障办法将出台

新京报  作者:马力 蒋彦鑫   2007-05-04 10:01

 北京丰台区今年拟在长辛店老镇西侧选址,建设经济适用房,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

今年年底拟开工

2日,北京市建委通过首都之窗网站表示,丰台区今年计划在长辛店老镇周边着手选址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目前拟选址在长辛店老镇西侧,装甲兵学院地区进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但最终要以规划审批为准。

而来自丰台区的消息显示,计划建设的长辛店西区经济适用房项目,主要目的之一是为长辛店的改造提供住房。

长辛店老镇目前危旧房改造的面积大约在19万平方米,丰台区将准备启动相关工程,拆迁居民700多户,4000多万元资金完全由区政府投入。

但长辛店改造的整体规划目前还在报批阶段,整体的实施还需要等待规划批准之后才能全部启动。

根据区县上报的建设进度安排,此项目拟安排在年底开工,具体开工时间视前期手续的办理情况而定。

6月开展房屋普查

此外,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经济适用房销售对象问题,前北京市建委曾表示,今后,经济适用房面对中低收入群体公开销售,而不仅仅是拆迁户。但对于目前备受争议的资格审查方面存在漏洞、导致一些高收入群体也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问题,市建委表示,今后对于资格审查将更加严格,并增加将申请人的资格在社区公示这道手续。

同时,从6月1日起,北京将开展房屋普查工作,在该工作中,对于北京现有房屋的权属、面积等也将一一调查并予以明晰。今后,在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过程中,只要是已有住房者,将不予批准。

今年来,北京的保障类住房建设力度加大,对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销售和回购以及特殊商品房———限价房的销售对象等,今后都将进一步明确。据悉,5月10日左右,酝酿已久的北京住房保障办法以及相关文件,将详细公布这些内容。

标签: 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