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郎咸平论宏调下的楼市 买房也得看政府反腐决心

新快报  2007-04-26 14:28

本月初,国家八部委部署了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反腐”行动。日前,素以大胆敢言著称的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南京分析“宏观调控下的中国楼市”时,也指出调控楼市最根本的是反腐。

“腐败”导致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是地产商暴利,政府地价提高,还是游资介入?郎咸平认为,这些都是表面现象,而本质是“腐败”。从供应层面上看,房地产开发有两大环节,土地开发和贷款,这两大块都牵涉到大量的部门,要盖一大串公章,公共权力的滥用就容易滋生贪污腐败现象,某种程度上就导致房地产供应价格的居高不下。

从需求面看,为什么房价越来越高还是不断有人买,原因在于除了搞房地产和炒股票,没有其他机会。郎咸平谈到,他有学生做了一段时间的民营经济就不愿继续,对政府环境不信任形成了短视。而当某些部门的腐败使得少数民间者信心不足、机会欠缺时,“虚拟资金”便开始投入股市,反过来,资金再打回房产,又带动房价上涨。

买房也得看政府反腐决心

要解决楼市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郎咸平日前呼吁,从根本上讲需要政府和老百姓达成反腐共识。

谈到当前宏观调控效果不明显问题,郎咸平认为,宏观调控与房价上涨并行不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府的政策落不了地,在一些地方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所以仅靠金融式的调控是不行的。何时调控能够显效,老百姓能迎来买房好时机,他建议市民可以关注,当政府加大反腐决心之时,买房的好时机就会到来。

标签:反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