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将规范房价评估控制逃税

金羊网  2007-04-24 09:22

搜房评估-房价谁说了算
搜房评估-2007房产
搜房评估-只要房子不要老公
搜房评估-房贷律师费

      市民不懂二手房交易如何计税 现场释疑各坐镇英雄广场

       今年4月是第16个税收宣传月,昨天在广州英雄广场,由地税、国土房管、社保、出租屋管理等部门坐镇的户外税法咨询活动吸引了市民踊跃参加。

        赠与租售如何计税

 
       由于房产交易涉税复杂,再加上目前二手房交易量增大,市民房产交易意向多样,在昨天的咨询现场,二手房交易坐席成为人气最旺的席位。

        一位女士关心,姐妹俩继承了一套商业用途的房屋,现在姐妹之间想将房屋转为一个人的,要交哪些税?说,如果这套房子未交纳土地出让金,交易或赠与时应根据基准地价补交土地出让金,其金额是:(基准地价×35%+路线价)×楼层系数。这位女士啧啧感叹,这笔费用实在太高了,真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房产?

        一位男士的问题更加复杂:3兄弟共有房屋产权,一位已拥有多套房子,一位只有一套房子,另一位完全没有房产,如果要出售这套共有的房产,各自税收如何计算?如果出租这套共有的房产,各自税收又该如何计算?

       还有一位阿婆出租了一套38平方米的房子,合同租金签订的是每月400元,但到了街道出租屋管理缴税备案时,却被要求核定征金500元。阿婆表示,要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否则就不租房子了。

       对于市民提出的各种复杂的问题,来自不同部门的均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即将规范价格评估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的一位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交易离不开税,政府调控房产价格、整顿房地产交易秩序都要运用税收这个经济。目前广州二手房交易活跃,交易量大幅上升,在其中也出现了一些中介哄抬价格、两头吃价差以及低报交易价格少交税费的问题,并引发业主间的纠纷,因此,广州将出台一些措施加强房屋交易市场价格的评估,对凡是低于市场评估价又没有正当理由的,将按市场交易评估价来征收交易税费。

        来自广州市房管部门的数据表明,因为一手楼价的不断攀升,现在市民越来越热衷于购买二手房,以今年1月份为例,全市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面积比例分别为53%和47%,将近1∶1,二手住宅交易量几乎与一手持平,这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标签:房价评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