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案例分析:补按揭,买完房之后的另一种融资方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伟嘉安捷  2007-04-23 09:24

房价狂涨的06年底,抢着买完房才发现手中拮据,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周转的人不在少数。还有一些由于凑全款买房,外债增加,短期内有意愿尽快还清的人,也在寻找又快又省的融资方式。北京伟嘉安捷的专业理财顾问表示,全款买完房后也能马上进行房产融资,并且能比“抵押款”融资更节省利息。贺先生就是伟嘉安捷近期服务过的这类客户之一。

贺先生06年底趁着基金大涨,全部高点套现后,再找亲戚东拼西凑,付齐了全款在东南三环买了一套90年代的小户型二手商品房,全部房款48万元,其中自付款28万元,借款20万元。07年初,贺先生月收入接近8000元,出于理财考虑,希望能利用房产融资重新收回手中的现金流,同时早日偿还借款。

伟嘉安捷的高级理财顾问根据贺先生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订制,选择了“补按揭”的融资方式。根据顾问介绍,“补按揭”方式最适合贺先生这样,已经全款买完二手房,且房产证拿证时间在六个月以内,但目前急需融资的客户。虽然贺先生同样也可以用“抵押款”的方式进行房产融资,但两者相比,补按揭则更为划算,还款压力也更低。

伟嘉安捷顾问就以上案例分析如下:

※ 7年期七成抵押款

贺先生所购房屋评估价约400000元,贷款280000元。按照房屋实际情况贺先生的抵押款只能贷7年。按照7.11%的标准利率,7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其月还款额4191.88元(约4192元),7年后总还款额352117.92元,其中所还利息总额72117.92元。

※ 7年期七成“补按揭”贷款

同样评估价400000元,贷款280000元,由于“补按揭”方式可享受6.0435%的优惠利率,因此按同等年限7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其月还款额4096.12元(约4096元),7年后总还款额344074.08元,其中所还利息总额64074.08元。

※ 15年期七成“补按揭”贷款

同样的贷款成数,由于“补按揭”贷款年限较“抵押款”时间要长,因此贺先生的房屋做“补按揭”,贷款年限能达到15年。按照6.0435%的优惠利率,贷款280000元,15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还款额仅2369.36元(约2369元),相较同等成数可贷年限的“抵押款”月还款额4191.88元,其月还款额低了近一半。

★ 对比分析表(一):

案例分析:补按揭,买完房之后的另一种融资方式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贺先生的案例中,同等贷款年限与贷款成数的情况下,使用“补按揭”的融资方式,相较于“抵押款”融资方式而言,其每月少还款近100元,7年共节省利息支出近万元。

同时,相较于“抵押款”的高还款压力,“补按揭”还可用增加贷款年限的方式来降低月还款额。由上表可以看出,同等贷款成数,15年期的“补按揭”月还款额比7年期“抵押款”月还款额减少了近一半。贺先生的还款压力大大降低。获取这笔融资后贺先生就可以在短期内快速还清借款20万元,同时还有8万元的资金流可用于日常周转,并且其月收入用于还款后还绰绰有余,不会影响期生活质量。

★ 对比分析表(二):

案例分析:补按揭,买完房之后的另一种融资方式

伟嘉安捷的贷款顾问指出:不同的贷款融资方式适用于不同的贷款人群。补按揭就适合于贺先生这种“先期全款支付,购买二手房,房产证时间在6个月以内,需要融资”的客户,并且从上表也可以看出,“补按揭”方式相较于“抵押款”而言,其在贷款年限和贷款成数上也有不同。

标签:按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