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地产销售淡季 资源楼盘抢尽风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4-16 11:32

地产销售淡季 资源楼盘抢尽风头

据来自北京市统计部门消息,2007年今年1至3月京城新房销售面积大幅下降。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为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1.4%;住宅期房销售面积9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4%,住宅现房和期房的销售面积双双大幅下降。据人士初步分析,该数据既与宏观调控政策有关,同时也预示迈入2007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充满无穷变数,竞争日趋激烈。

然而从北京地产市场的项目个案看,具备资源和品牌的楼盘不但没有受到市场淡季的影响,反而“强者愈强”,并迅速占尽市场风头。以国家森林公园板块项目世茂奥临花园为例,在3月24日的老客户答谢活动中,老客户回订就显得火爆异常,按照房价计算,总房款仅当天一天就突破了6个亿。

世茂奥临花园市场风头正劲,探讨其逆市受到追捧的原因,有房地产市场分析认为,国家森林公园这个资源以及世茂集团一贯打造豪宅的品牌是吸引买家的两个重要因素。

环境:坐踞13000亩国家森林公园中

世茂奥临花园地处13000亩的国家森林公园,这个相当于2倍的纽约公园、2.5倍的朝阳公园、3倍的颐和园、10个北海公园的大的公园,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的城市公园,也是亚洲的森林公园。世茂集团早在数年前就看好了亚北区域的巨大发展,从而前瞻择址于此。

“现在森林公园的形象、口碑越来越好,森林公园作为城市绿肺对地块本身的价值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开彦给出了这样的高度评价。
选择这里的业主大都深知欧洲、美国等公园板块的地产价值。纽约的公园、伦敦的海德公园、巴黎的凡尔赛公园等周边都是的富人社区。很多业主买这里的住宅本来是打算的,但是他们看到森林公园和周边的环境,又都舍不得将这样的住宅进行出租了。因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繁华都市中的一块绿洲”,适宜居住。结合北京目前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人们对国家森林公园的发展也有着很强的信心,认为它会成为像那些级的城市公园一样,带动周边区域的价值增长。

开发商:中国豪宅教父——世茂集团

作为北京世茂奥临花园的倾力打造者,世茂集团素有“中国豪宅教父”的高度美誉。20年来,世茂集团凭借充足资金实力及多年豪宅开发经验,在北京、上海、福州、南京、哈尔滨等城市建造了多个精品项目,上海世茂滨江花园也于2001-2004连续四年蝉联“上海市住宅销售金额名”。

世茂集团拥有世茂房地产(香港)、世茂股份(上海)、世茂国际(香港)三家上市公司。2006年的7月5日上午10点整,“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813.HK)”闪现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至此,集团的旗舰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限公司主板上市。上市当日,世茂房地产股票交投活跃,仅短短几内,成交量即升至上亿港元。

2006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额达人民币2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1倍。股东应占溢利由去年上半年的人民币3.058亿元,大幅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人民币7.036亿元,升幅达130.1%。

公司的优异业绩和有步骤有计划的扩张,都大大提升了资本市场和者对世茂房地产发展前景的预期和信心,并在下半年得到了充分体现,公司股票一路飙升,市值一度突破港币400亿。在11月,更是获纳入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及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成分股,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海外的风向标。

与此同时,公司旗下的三家超豪华五星级酒店也相继开业,使得2006年成为世茂发展一个“酒店年”。这一年,世茂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酒店业终于开花结果;这一年,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绥芬河世茂假日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相续开业;这一年,上海世茂外滩尊悦酒店、南京世茂凯悦酒店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并投入成功运营。
 
以“品牌、国际化、专业化”作为选择酒店管理品牌的基本标准,世茂房地产与一流的专业化酒店管理公司达成了多项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凯悦国际酒店集团等等。此外,与法国迪卡侬、法国麦当劳等八家全球售巨头的长期协议,与法国欧尚、英国百安居等五百强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都促成世茂房地产乃至整个世茂集团的极大腾飞。

户型:大户型产品走俏京城

目前森林公园版块内的项目几乎全部延续大户型产品,世茂奥临花园以180平方米两居至300平方米三居为主,还有四居、五居大户型。对此,世茂集团华北区总裁宋垚认为,大户型是森林公园区域适宜居住和升级置业的户型,所以世茂奥临花园的大户型占到80%,后期推出的4、5、6号楼,也将以大户型为主。
显然,大户型未来的稀缺性令目前现存的大户型房源市场行情走俏,尤其围绕着13000亩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板块成为了京城高尚住宅的新聚集区,高品质产品必将迎来持续畅销。

国家森林公园板块领跑者 

真正观景豪宅——世茂奥临花园

在上,公园地产历来都是顶极富人聚居的代名词。举世闻名的富人聚居区、纽约公园在其建成后的15年里,周边的地价增长达9倍之多。在北京,原有的朝阳公园板块已经成为北京城市豪宅板块的代名词,周边房价均达万元以上。随着08年的,亚奥控制性规划的出台、2800亿北京市政巨额资金也在这一区域强势注入,国家森林公园正以其稀缺的城市绿肺生态、完善的规划设计形成庞大的板块发展,日渐成为北京乃至级的又一富人聚居区。

俯瞰百年盛会,纵揽万亩森林奇观

成就豪宅的因素有很多,对传世价值稀缺资源的占有则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享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景观是豪宅品质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世茂集团始于前瞻性的开拓性视野,历经重重考量,最终择址于国家森林公园之中,鼎力打造中国乃至级的观景豪宅。

位于北京中轴线的北端的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多达680公顷,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的城市公园,也是景观最为天然、最为稀缺的居住区域。从北二环的中轴线驱车往北只需半就能到达。当2008年到来之际,路旁高大乔木和五彩灌木将绵延数公里,并将形成一大片宜人清新的城市绿洲,同事带来丰富的负氧离子含量,营造出水气微循环、局部小气候的珍稀小环境。污染物被吸收的比率也更高,空气更加洁净。届时,这一切不仅将使世茂奥临花园能畅意观景,更带来强效提升几十年居住品质的天然生态。

外拥西山、清河高尔夫视野,内享4万平米风情园林

为实现无上观景豪宅的魅力,世茂奥临花园自择址、规划、开发伊始,就自多重层面进行精心规划。高耸的伟岸六幢板楼呈围合式宏阔伫立,实现了360°无障碍观景的宏大气势。营造由内及外,四面八方处处皆景的生态达观。
在世茂奥临花园,“观景豪宅”的意义并非是仅仅借景,抑或卖景,而是实现了与景观真正进行深层互动。居于4、5、6楼体之上,既可俯瞰国家森林公园之中徐徐燃起的百年盛会圣火,更能居于高处纵揽13000亩的浩瀚林海的天然生态、122公顷蜿蜒流淌的“龙”形水系,充分尽显性豪宅景观的恢弘气度。

在项目北部,稀贵西山的山麓若隐若现,构筑层峦叠嶂的开阔视野。蜿蜒的清河流淌而过,潺潺碧涛与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龙”形水系彼此呼应,构筑多重的天然水景视界。并可远观到依国际锦标赛标准修建的清河湾高尔夫球场,该球场绿草如茵,由沙坑、果岭、高低起伏的丘陵组成,景致精美,尽纳于世茂奥临花园视野之中。

社区内部特聘英国著名园林设计公司阿特金斯,打造具有浓郁异域特色的4万平米地中海式风情园林。整体园林分为6大异域主题,彼此相互联结,分别对应每一栋楼体匠心设立。居中围绕的1万平米精雕水域湖面,营造360度全视角的尊贵观景体验,实现的观景豪宅居住。

观景楼王即将揭开面纱,成品现房07年底全面呈现

随着08年进一步,国家大量资金的倾注、市政规划的日趋成熟,商业配套的聚焦,国家森林公园板块将呈现喜人热度,世茂奥临花园作为该板块的真正观景豪宅,将吸引各地富人们的更多目光。暨一期业主顺利入住之后,4、5、6号楼经典观景楼王也揭开神秘面纱,在全球范围内盛大接受预定,并已掀起一轮火爆旋风,真正仰首领跑国家森林公园板块!

标签:世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