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访谈:高房价下的郊区置业及异地置业论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朱丽   2007-04-03 16:16

访谈:高房价下的郊区置业及异地置业论坛
春展:高房价下的郊区置业及异地置业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之机在于春”,2007年北京四季房展之“春篇”将于4月5日-8日在中国国际贸易国贸展厅隆重举行。

城市楼价突然,尤其是市区楼价一时式的上升,使到价格问题一时抓住了全社会的眼球。于是有人提出应该到郊区去买房子,因为那里价钱相对会些,并且郊区盘的环境要比老城区好,产品的档次也越来越高。“宁要市区一张床,不住郊区一套房”的观念也悄然出现了变化。在社会住房需求多元化发展的今天,商品住房的供给机制也相应发生改变。郊区土地承载着消费主体对价格、环境、相对较低的土地稀缺性的多重需求,也承载着相当一部分购房群体对空间的期待。丰富多样的郊区物业类型营运而生。

北京昔日的几个著名“郊区”板块如清河、亦庄的发展可以说是城市飞速发展的缩影。在大城地价飞涨、生活成本高企的城市化后期阶段,必然产生城市郊区化的需求。同时,随着城市版图和人口的进一步扩张,“昔日”的郊区也在不停地向城市区位过渡和转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郊区置业人口的利好。为了规避高房价和高生活成本风险,边境的人群甚至寻求异地置业。当然,异地置业的吸引力也是多方面的。

当然,郊区/异地置业也面临一定的问题,本次论坛即希望通过对郊区/异地的讨论,澄清郊区/异地置业的现状和利弊,并进行简要的展望。

▲ 论坛时间:

2007年4月7日下午15:00-16:30

▲ 论坛地点:

国际贸易展厅搜房网展位

▲ 主持人:

搜房网北京新闻记者 田军

▲ 拟邀项目:

水墨林溪
  森林逸城
  柏林山水
  名园
  孔雀城
  达观
  上上城
  东方夏威夷

▲ 以下为论坛现场图文报道:

 访谈:高房价下的郊区置业及异地置业论坛
搜房网北京新闻记者 田军

  【主持人  田军】各位现场的观众和网友大家好,现在在搜房展位举行的是高房价下的郊区异地置业板块论坛。随着现在城市生活成本的提高,以及城地价飞涨,许多人为了规避高的房价成本,以及预期透支未来的金融理财收入成本,他们会选择在郊区或者异地进行置业,尤其现在北京这么大,其阶层的复杂性以及经济生活的复杂性,决定了郊区置业业态的复杂性,以及郊区板块本身的复杂性。今天我们有幸请到4个项目,现在到场的是上上城销售总经理曲静女士以及水墨林溪策划总监王红军。我想到场观众可能更关注的是我们项目本身的一些情况,首先请两位到场嘉宾介绍一下自己的项目。

【曲静】上上城的产品定位是170万国际青年社区,大家一听到国际青年社区,就能感觉到它是以小户型为主,从51平方米之60多平方米、70多平方米、小一居从100平方米的大两居,110—120多平方米的三居都有。我们以小两居、小三居户型为主。大家都知道,青年人次置业手里的余款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就主要针对在北京工作,是CBD区域的白领一族次置业,因为我们的总价相对比较低,均价在3500元左右,我们一期推出的房子差不多已经售磬了,这一次展会我们主要是排下次的房源,现在已经排到1000多号了,我们下一次的放量大概在4000套左右,现在排号的房源已经排到1100号左右。

【主持人  田军】曲总给我们介绍的是本次春展设有展位的上上城的销售情况以及位置情况,下面介绍的是水墨林溪,是在房山板块的项目,有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因为水墨林溪在本次的春展上没有设展位,所以现场关注这个项目的朋友注意听一听我们王总的介绍。

【王红军】在座的各位朋友以及搜房网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又在搜房网的直播频道和各位见面。我是水墨林溪的王红军,我们的项目可通过京石高速到达房山,的一个60万平方米的生活城。我们的项目从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到大四居洋房、叠拼别墅这样一个品种丰富的社区,里面包括了一种产品形态,小区外有一个龙形水系,还有一个商业街,可以说是北京西南方向一个标竿性建筑社区,涵盖了各种产品形态。下一步我们即将推出二期产品,很高兴代表我们的项目能够在这里和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  田军】刚才两位老总简要地介绍一下他们项目的情况。回到我们论坛主题上来,在郊区和异地置业的各个板块吸引力逐渐升高的情况下,许多人一要规避城市的高生活成本,二是为了需求郊区一些松散的土地配置和比较良好的自然环境,另外,我也感觉到郊区的生活配置不一定有城区那么好,能不能请两位老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项目周边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