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防止商品房“一女多嫁” 石家庄设五关发售

新华网  作者:许跃彬  2007-04-01 10:13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介绍,今年这个市将设五大关口,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力度,防止商品房“一女多嫁”。

石家庄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关是在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上,对没有完成预测绘、没有安装调试好联机备案系统的开发企业,市房管局将不予受理预售许可。

第二关,在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要在10日内开始销售商品房,并将房源一次性投放市场。对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预付款以及其他违规预售商品房的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在“石房网”上公示,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第三关,实现商品房预(销)售网上备案达到100%。及时将商品房基本情况、销售进度、权利状态等预(销)售信息准确、全面地在“石房网”和销售现场进行公示,此举可控制商品房预(销)售情况。

第四关,执行购房“实名制”,对开发企业发布的虚假信息、炒卖房号、、囤积房源等扰乱交易秩序的不良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并依法从严查处。

第五关,严格执行房地产广告发布有关规定,对房地产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查,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方可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广告的要素要符合要求。

标签: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