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民间验房第一人:南京将现全国首个验房师培训班

新华网  作者:陈瑶  2007-03-31 09:35

“由建设部人事司批准设立的房屋检验从业人员培训班将于4月30日开课,我们将面向招生,培训验房师。”南京著名的“民间验房人”丁渤兴奋地告诉记者。

丁渤2004年开始从事验房工作。因感到市场上严重缺乏专业的验房人员,他去年多次向建设部和劳动部申报“房屋检验师”职业认证,并于去年9月6日得到建设部人事司的正式批准。于是,他联合中国建筑文化与南京青年人才职业培训,开始了“批量生产”房屋检验人员的试点。

丁渤说,培训班的招生对象应具备土建、房屋构造、施工原理以及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他的培训课程既要讲授理论知识,更要传授实用性的技术,如工程识图、建筑材料、房屋构造、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水电与安装工程、购房合同审核等。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教授将应聘授课。

“在房地产业发达的地区,虽然有一些验房机构,但真正具备专业水平、能满足市场需要的却为数不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培训,培养更多有经验、合格的专业验房师来解决老百姓验房时遇到的难题,保障他们的合法权利。”

标签:验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