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管部门称:对“最牛钉子户”的拆迁完全合法

新华网   2007-03-26 15:00

房管部门称:对“最牛钉子户”的拆迁完全合法

资料图片:屋女主人吴苹在工地上开起了“新闻发布会”

重庆市九龙坡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所谓“重庆最牛钉子户”的拆迁完全合法,房管局下达裁决和申请法院强拆都符合法律规定。

重庆市九龙坡区房管局拆迁科科长任忠萍说,拆迁业主经拆迁主管部门审查后,依法取得了房屋拆迁许可证,该项目的拆迁是合法的。但自拆迁以来,双方在具体补偿安置方面分歧较大,被拆迁人杨武不直接与拆迁人协商补偿事宜,由其妻吴苹出面与拆迁人协商,并一直拒绝拆迁主管部门的调解,导致拆迁双方长时间无法达成协议。

对于房管局介入拆迁纠纷的原因,她表示,拆迁双方在长时间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拆迁人根据《重庆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17条规定向房屋拆迁主管部门提出了裁决申请。房管局受理并依法下达裁决,属依法,符合法律规定。根据有关规定,在机关依照条例规定作出裁决的搬迁期限内,被拆迁人当事人拒绝履行的,由作出裁决的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迁。

2004年,重庆南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智润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对九龙坡区鹤兴路进行开发,拆迁工作从2004年9月开始,该280户均已搬迁,仅剩一户至今未搬迁。这幢户主为杨武、吴苹夫妻的两层小楼伫立在一个已经被挖成大坑的工地中间,它的四周被挖成了峭壁,犹如一个海中孤岛。有网民将其拍摄上网后,广泛流传,被网民称为“重庆最牛钉子户”,并成了近期议论的热点。

2007年3月19日下午,九龙坡区法院依法裁定:要求被拆迁人在3月22日前搬迁。如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吴苹当庭表示不服法院的裁定。截至25日,这幢小楼依然伫立在工地上。

标签: 钉子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