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提高透明度 深圳商品房销售今年全实行明码标价

新华网  2007-03-14 07:46

为提高房价透明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圳商品房销售今年将全面实行明码标价制度。

深圳工商物价和国土房产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的通知对推行房价明码标价的进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手在售楼盘今年6月30日前须完成,二手房限期是12月30日。

明码标价内容包括:楼盘名称、开发经营企业名称、预售许可证号、坐落位置、容积率、土地使用年限、每户配置停车位的比例、房号、套内建筑面积、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单价、总售价、价格举报电话等。从事二手商品房销售的房地产中介企业,也应当向消费者明示楼盘名称、户型、朝向、装修情况、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单价和总售价等相关内容,并要在其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标示中介服务费和其他相关收费的收取方式、收费比例或收费金额。此外,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与消费者有约定物业收费标准的,还应将物业收费管理单位、收费标准等标示;向购房者收取诚意金或其他名目预付款的,也必须标明收取方式、收取金额等内容,让消费者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相关阅读:

·[新办法有望缓解纠纷 协商物业费应确保明码标价]
·[房屋拆迁评估收费明码标价 收费标准近日确定 ]
·[南昌物业规范发展 服务收费必须明码标价]
·[十一施行物业收费明码标价规定 要求物业明码实价]

深圳工商物价和国土房产部门建议房地产企业采用价目表、价格牌、价格公示墙等方式,在售楼处或销售场所显著位置进行明码标价;新售楼盘较大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还应采取价格手册、多媒体终端查询等方式标示商品房价格。

深圳还要求,商品房开发项目取得预售许可后,开发商必须全部即时上网公开销售,并同时公布商品房价格。

对违反规定不进行明码标价或利用不正当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圳有关部门将加强,严厉查处。

据了解,深圳试行商品房销售制度两年来,新开发楼盘明码标价率和规范水平已达到95%。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