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消费者按揭买房提前还贷 警惕银行多“吃”利息

新华网  2007-03-13 07:55

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唐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唐先生去年底在当地一家银行办了一笔23万元的组合房贷,其中15万元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下8万元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考虑到利息支付,唐先生于今年3月6日到银行办理了8万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提前还贷手续。可是,银行出具的回单让唐先生“看不懂”:回单显示已剩贷款余额中扣除了8万元,但注明的还贷日期为今年4月1日。

房贷相关:

·[按揭病严重影响健康 房奴坦言的心事是月供]
·[“假按揭”涉款数十亿 追偿将引爆房产泡沫破裂]
·[拖欠银行8000余万元按揭贷款 “儒林苑”被查封]
·[族自食房价下跌苦果 按揭断供凸显房贷风险]

为何银行将还贷日期拖到4月1日?唐先生从银行得到的答复:这是银行的“规矩”。然而,“规矩”背后却是银行“多吃”了消费者的利息。唐先生算了一笔账:银行把他提前还贷的日期从3月6日拖到4月1日,银行就能从中多收20多天的利息,总共有几百元。

其实,有过唐先生这种遭遇的人很多。据了解,消费者按揭买房提前还贷遭遇银行“拖延”还贷日期,主要是一些银行的相关系统“不支持”提前还贷,有的银行在收到提前还贷信息后,系统要到次日甚至下个月才按新贷款余额计息。

为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按揭买房提前还贷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提前向银行递交申请。银行一般要求消费者提前几天申请提前还贷,银行接到消费者提前还贷申请后要审批,这个过程长则十天半月,最短也要5-7个工作日。二是对于只提前还部分贷款的消费者,还贷后一定要认真核对贷款余额、日期和利息计算方式等信息,若与实际情况不符,一方面可与主办银行协商解决,另一方面可向银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标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