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支招:买房贷款月月还贷 四方面细节勿忽视

新华网   2007-02-23 08:58

[摘要] 贷款买房,月月还贷。建行上海分行房贷建议,买房贷款,在很多细节需要精打细算。细节之一:贷前选银行一家服务与价格两相宜的银行能够在客户的购房还贷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各家不同的商业银行在首

贷款买房,月月还贷。建行上海分行房贷建议,买房贷款,在很多细节需要精打细算。

细节之一:贷前选银行

一家服务与价格两相宜的银行能够在客户的购房还贷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各家不同的商业银行在首付比例、贷款期限及贷款利率三方面都有选择空间,是各自都有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化的个人贷款方案组合。即使部分客户已在银行办理过个人住房贷款,也可以通过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开办的转按揭服务将住房贷款业务转入更适合自己的银行,从而享受到全方位的房贷金融服务。

细节之二:选择利率

利率在房贷中是最重要的价格因素。2006年,不少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服务,使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对未来某一阶段利率走势的判断,选择固定利率贷款或浮动利率贷款。并且,大部分银行的固定利率贷款和浮动利率贷款之间可灵活转换。如果购房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将继续保持上升,那么他在贷款时就可以选择固定利率贷款,回避未来利率上涨所带来的成本风险;如果购房者认为未来利率将保持下降趋势,那么他在贷款时就可以选择浮动利率贷款,回避固定利率贷款因利率下降而带来的成本风险。

细节之三:善用公积金

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优惠,因此对于每月缴纳公积金的客户来说,用好自己的公积金重要。目前,客户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总房价的80%,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商业性贷款额度(大于90平方米)不超过总房价的70%,最长贷款30年;一手自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且根据客户资信等情况其贷款不超过房价的80%;目前组合贷款的可贷额度是公积金和商业贷款之和不超过总房价的70%。

细节之四:避免吃罚息

客户办理房贷后保证每月坚持按时还款重要。一旦因粗心或其他原因没有及时还款,不仅需要向银行缴纳罚息,而且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这损失就远远不是经济上能够弥补的了。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规定,一旦拖欠额大于分期还款额的六倍就是。借款人如果到期不还,银行加收息;借款人如果连续6个月不还,银行通过催收,仍不归还的,银行将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因此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必须对自己的还款能力有一个长远谨慎的考虑。

标签: 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