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白领地主”盘算理财新方式:买房出租以租还贷

新华网  作者:申水 宋媛   2007-02-14 14:04

[摘要] “白领新地主”通过“买房出租”提前退休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但这种理财方式也有不确定因素。据路透社6日报道,在英国,随着移

“白领新地主”通过“买房出租”提前退休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但这种理财方式也有不确定因素。

据路透社6日报道,在英国,随着移民、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以及高涨的房价,新兴的“地主阶层”正在诞生,他们就是年轻白领。“白领地主”们的主要目标是为自己的退休做储备,其方式就是“买房出租”(buy-to-let)。

“买房出租”不只风靡英国。在中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北京、上海等城市,“白领地主”也在迅速增加。

英国:白领是“买房出租”主力

简·奈特是一位34岁的白领,她也是英国80万“白领地主”中的一员。她2002年在格雷夫森德市购买了一套一居室,此后,这套房子一直给她稳定的租金。

“我买这套房子就是考虑到了退休,退休后房子仍会给我稳定的,它甚至能让我更早退休。即使我不幸失业,这套房子也是我的保障。”简·奈特说。

英国“白领地主”之所以会迅速增多,归功于英国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产品——“抵押出租”。这个业务类似中国的房屋贷款,不同之处是可以通过金融机构的中介机构直接出租房屋,用租金偿还贷款。

根据最近的统计数据,2006年英国金融机构“抵押出租”业务量比2005年增长了40%,金额超过350亿英镑,而英国白领阶层是这项的主力。这些“白领地主”一般拥有两套以上的住房,用于长期出租。

中国:“白领地主”效法“老地主”

“这是我的第三个小户型,”小刘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不是族,与其说我在,还不如说我是想靠这几个房子提前退休。”

标签: 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