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实况:强佑清河交流论坛 高效工程打造精品物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胡曼琳  2007-02-08 23:49

[摘要] 强佑清河新城项目图>>>点击进入强佑清河新城项目详情>>>点击进入强佑清河新城业主论坛强佑清河新城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直播:强佑清河交流论坛 高效工程打造精品物业
强佑清河交流论坛 高效工程打造精品物业论坛现场

>>>点击进入强佑清河新城项目详情
>>>点击进入强佑清河新城业主论坛

强佑清河新城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赚足了大众的眼球。所以当2006年12月18日开盘的时候,马上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在肯定、怀疑等各种观点背后是强佑清河新城近乎完美的销售神话。1号楼、3号楼、2号楼相继推出,开盘10天销售3亿,强佑所倡导的创新建筑得到了最积极的认可。强佑清河新城在打响北京清河板块大战的时候,成功的完成了一个“前滚翻”。

2007年2月7日、8日、9日这三天对于强佑清河新城和关注项目的民众都十分重要。“对话新建筑——首届强佑•清河新城互动交流论坛”将在这三天举行。2月8日关注项目的民众可以提出关于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物业管理、商业配套等多方面的问题,而强佑清河新城的开发团队将协建筑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商业策划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和积极回答来自各个方面的问题。

敬请关注直播:阿尔法社区一期公正公开现场摇号对此次论坛的直播。

▲ 论坛时间:

2007年2月9日14:30-17:00

▲ 论坛地点:

强佑清河新城售楼处

▲ 论坛嘉宾:

强佑集团营销总经理 赵亮
北京中华建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顾斌
建筑安装公司经理 何东航
物业管理公司经理 王海霞
工程监理公司主任 厉家能

▲ 互动交流系列论坛:

实况:强佑清河互动交流论坛 公开征集业主疑问 
实况:强佑清河交流论坛 高科技新材料-品质革命

▲ 项目简介:

强佑清河新城项目图
强佑清河新城项目图

强佑清河新城南依清河,东临京昌高速,占地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是城市北部延伸京昌沿线,迄今规模的综合型社区。项目西边是连绵起伏的西山,南侧被蜿蜒秀丽的清河和约三万平米的绿地公园环绕,向北眺望北部群山,向东即是奥运公园,自然环境绝佳。

强佑清河新城规划借助穿行的下沉式市政道路,采用立体交叉的空间布局,设计了极富特色的平台花园型地貌环境,真正做到人车分流。俯仰成趣的园林景观、蜿蜒曲折的水系、错落有致的板塔楼群,达成一种步移景异的生活空间。

▲ 以下为直播:阿尔法社区一期公正公开现场摇号图文直播精华:

【主持人】各位网友,到场的嘉宾,还有在座的媒体,大家好!我们今天是对话新建筑最后一天内容,我们今天主要的内容会讲几个方面,一个方面是物业管理细节的问题,还有我们也会邀请建筑监理和施工单位给我们介绍这个项目拆迁进度和工程施工进度的情况,同时我们还邀请到施工单位有关的负责人,给我们讲一讲他们怎么样来保证我们按期、保质保量完工的情况。

【主持人】我先介绍一下到场的嘉宾,首先是我们的老朋友强佑清河新城营销赵总,还有建筑安装公司金通远公司何总,物业管理公司王海霞女士;工程监理公司建创工程咨询责任有限公司厉家能,我们首先进入到阶段由我向几位嘉宾提供几位工程监理,包括物业的细节问题,大家可以在网上提出问题,在论坛下半段我们会回答网友的问题。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建筑,前两天我们讲到建筑设计、规划,还要保证它的质量和老的施工单位是离不开的。据我了解强佑清河新城施工单位金通远建设单位是一个实力比较强的建设单位,所以请何总介绍一下金通远建设有限公司的情况。

建筑安装公司经理 何东航
建筑安装公司经理 何东航

【何东航】金通远建设有限公司成立20年,也是建筑一级资质的企业。在这个行业里面也算是一个老牌的企业,从事的建筑量比较多,包括和强佑地产公司前期合作的拆迁工作,包括我们在市里面也好,还有郊区也好,从事各种各样的建筑。这一块我觉得我们公司还是比较具有实力的,应该说全中国的工程和获得好评的工程比较多,我们有信心把清河新城的工程达到业主的满意,达到甲方的满意。

【主持人】对于这个项目赵总对施工单位,以前就有所了解。

【赵亮】我们和金通远建设公司在施工过程当中就有一些合作,对这个工程交工以后,从工程技术部门对他们评价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从建筑整个细节和隐蔽工程都做得比较好。包括现场管理、材料使用都有很好的管理,络绎金通远又能在我们强佑清河新城中标进行施工,作为我们营销前期来说给了我们一个定心丸。

【主持人】感谢赵总解答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其实还请到了北京建创工程监理厉总,因为对于工程监理一般业主比较粗略了解是保证工期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的单位,但是具体监理是做什么,智能是什么,我想请厉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厉家能】我们公司成立将近10年了,是一个甲级企业,承接业务有120多项,现在还有将近15、16项200万平方米的任务,绝大部分是获得长城杯,获得了领导和甲方、设计施工单位的认可,我们公司所监理的项目获得长城杯有30多个,为工程服务做出业绩,相对来说技术力量还是比较雄厚的,不称职我们坚决不用,在我们公司不能上班。我们公司领导个要求就是结构质量,百年大计结构。我们公司有信心,这个项目我们进来两、三个同志,过年正式开工要组织力量搞好。

【主持人】一般工程监理在项目哪些环节要进入?

【厉家能】首先要确保地基基础质量达标,这里面说起来很长,首先要讲究建筑几何尺寸准确,包括内在的钢筋骨架保证达到规范标准,这个建筑做得很好前提是下工夫,我们下面的工作给装修创造条件,省工省料要下工夫,从模板、钢筋混凝土要下工夫。从基础开始,因为下面做得不好,上面做得再好也没有用。所以我们从基础钢筋就得到位,搭建锚固就得到位。几何尺寸包括骨头、外观做出来的活,要观感很漂亮,没有误差,要给后面装修创造条件。

【厉家能】再就是这么多楼板、构建梁,每一侧墙体都要达标,不能有的软有的硬,必须要全部达到标准。当然还有别的专业像水电预埋,这两块工作做好我们觉得心里踏实。现在国家基本建筑结构是50年,做好了80甚至100年都可以,做不好30年可能这个建筑就要报废,所以我们强调了建筑结构。我最近写了一篇东西,国家中科院技术委员会选去了我写的文章,就是我们做出了业绩。

【厉家能】在工程里面施工是最难的,监理如何帮助施工单位,坚决不能卡压搞不正之风,我们实事求是地说施工单位困难,我们要给施工创造条件,做好源头预控,不能施工返工,监理干什么了。我们服务尽量到家,施工单位欢迎我们,开发单位也认可,最后我们工作下面的业主也感谢。西城区我们做了五个工程,西城区的领导说建筑公司做出了一定的业绩,开会点名表扬我们,我们做了七个电话局,六个长城杯,电话局有活就给我们。

【主持人】感谢厉总给我们的介绍,相信广大网友听了厉总的一番话,对工程监理是放心的。接下来一些网友给我们提出来清河新城如何在施工和材料方面加强管理,我想请施工方何总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何东航】施工管理应该是常规的一种管理,施工工艺在这个过程中用的都是成熟的施工工艺,包括用的钢筋混凝土,我们所用的质膜体系,架子,用的都是常规的材料。再就是施工这一块是比较繁琐的,我们在质保体系、生产体系、安全体系,包括材料体系,我们按照国家规定,建筑的规定建立各种管理体系,人员到位,人员资质符合要求,在甲方管理下,在监理监督下,包括政府部门的下,按照正规的要求施工,按照工序严把每一道关。材料方面,我们所用的材料都是经过国家认可,包括建委网上对材料单位的认可,再就是按照监督规范进场复试,有第三方检测等等,这些都是按照规程规范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就能确保施工和材料,保证合格,保证。

【主持人】正如刚才厉老提到建筑基础是最重要的。因为清河新城两岸土质条件说相对松软,在基地上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对于整个地基的工程处理想请何总做一个介绍。

【何东航】清河区域土质根据工程院的要求采用复合地基CFG桩,CFG桩是由专业的地基公司,具备专业资质的,是甲级的进行设计和施工,而且是由工程设计院认可,施工是按照国家和地方标注规范进行施工,还有检测。这一块地基处理就是这个状态,就是这个形式。

【主持人】我们现在在进行的工程制度设计是采用CFG桩?

【何东航】对,清河新城一期底下都是用CFG桩。

【主持人】现在工程进度怎么样?

【何东航】现在CFG桩已经完成了,包括施工检测。检测是国家要求第三方,和工程在施都没有关系的第三方检测。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清河新城是建在平台上的建筑,平台上涉及到一些覆土,覆土规定有一些工艺上的要求,有一些网友对工程细节比较感兴趣,请何总做一个介绍。

【何东航】覆土在我们术语上是叫回填土,回填土都是经过筛选比较细的土,再进行夯实。在路面上市政道路会有相应的排水设施,雨雪都不用担心,包括有的问题提到覆盖露出来的土地都是绿化,就是植被,就像外面的马路一样露出来的种树种草,没有水土流失,没有露出来的就是修小区的庭院,回填土上进行硬化。

【主持人】项目工期是比较长的,2006年开工,到入住的时间是2008年底,施工的时间是长的,我想问一下何总为什么花这么长的时间做这个项目?

【何东航】施工时间长看怎么说,因为这个项目是2006接近年底才开始开工,像这种项目清河一期建筑面积10几万,包括27层这种规模的建筑,正常的建安时间一般都是18个月至20个月,这是正常施工期,也就是一年半到一年半多一点,所以我觉得如果说算上建安施工竣工以后的庭院施工、绿化,包括一些市政施工,还有一些验收各个方面,我觉得两年的工期是一个正常的工期,并不是说施工工期那么长,而是在正常范围之内。

【主持人】赵总,很多项目为了保证项目按时交房,因为交房越早,业主心里觉得这个房子马上就可以住上的感觉,为了营销压缩工期,但是听了何总介绍项目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需要两年的时间,这是为什么?

强佑集团营销总经理 赵亮
强佑集团营销总经理 赵亮

【赵亮】由于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一部分开发商为了快速回拢资金或者是承诺一些业主早交房,在规定的施工周期之内反倒做了提前,这个过程中往往入住以后出现大量工程问题,就像刚才厉总所说建筑隐蔽或者是结构上的一些问题,每一层混凝土养护期按照国家规定是有一定的规定,比如说假设养护期是5天的时间,时间不到在上面承重结构性能就会降低,刚才厉总也说了如果一个好的建筑做完是100年,一个不好的建筑做完也许在国家规定的50年还要往前提前,好比人一样提前衰老。

【赵亮】在这个过程当中,昨天包括一些工程设计院的顾总也说过,何总也说过了,也有很多业主提出来为什么老是大坑或者是工程进度没有往前进,我协调了一下工程技术方面,由于清河这一块土地的土质稍微相应松软一些,下面在基础结构上要复杂了,打好多的CFG桩,首先要试桩,试验以后才能打桩,要先做垫层、防水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是重要的。之所以我们是生态节能的建筑,就要从各个方面体现,从开发商角度来说尽可能减少冬季施工,混凝土在冬季要想施工,就要加一些外加剂,虽然国家指定一些环保品牌,但是不如在暖季,温度高的一些季节不添加外加剂,质量或者是环保的角度来说更好,比如说前几年听说室内有氨气实践,就是为了尽快交工,冬季大量增加一些外加剂,交房就出现一些气味等等。我们在规范施工期内,尽可能把开工日期往后排,错开基础上在寒冷季节做基础,这是我们和建筑公司也好,或者是建筑设计院也好共同探讨比较良好的方案。

【主持人】因为现在清河新城销售情况好,已经卖出很多户,业主最关心就是1、2、3号楼工程进展,我想请何总介绍一下,1、2、3号楼已经开工多长时间,在今后时间1、2、3号楼大概工程进度的情况,各个工程结点。

【何东航】1、2、3号开工的日期是2006年11月9日,前期的施工工序前期是降水,因为清河地下水位比较高,首先要降水。这一块打井降水工期大概是20天左右,因为水量比较大,所以我们要30天左右以保证质量。土方开挖基坑之后这一块工期大概是20多天,再就是地基CFG桩施工,从CFG桩施工到试桩到工程完成工期大概也是30天,这样基本上工期就到1月中下旬,然后再进行垫层施工,做一部分防水,现在做到这一个部位上,施工周期就是我刚才说的天数大概是80天至90天,也就是到目前为止,这是比较正常的。

【何东航】再就是明年我说一下大的数字,结构基础结构这一块大部分6月上旬。现在是在9米盖板上,高出地面5米,到年底是12月底整个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明年6月底7月上旬建筑竣工,当然和入住竣工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感谢何总做详细的介绍,对购买这的楼房有一个期待。因为工期相对比较长,而且中间还隔着奥运会,我不知道施工情况是否考虑到奥运会会对工程进度有影响,如果真正奥运会开始有一些具体的措施,咱们不会为了赶工期造赶工是吗?

【何东航】我们没有赶上,大概是6月底7月初交工,但是庭院建筑等等这一块是不会受到奥运会的影响。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说交房一期等到交房是什么情况?绿化开始做了吗?周围会不会有其他的扰乱?

【赵亮】一期交住,所谓在一期范围内的绿化全部到位了,二期工程、后期的工程多少会对一期有一些影响,比如说会有一些施工噪音的影响,我们跟施工单位也进行了一个协调,大噪音的一些施工要放在白天,晚上施工要尽可能到室内装修施工或者是其他隐蔽的施工。只要是比较上规模的大盘,不是同一期交住的都会受到影响。在居住舒适度在本社区内应该说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有的业主也在关注甲1号楼挨1、2、3号楼比较近,现在我们甲1号楼初步计划是在2007年3月份开始开工,由于它的结构是属于框架结构的,从主体工程来说相应比住宅剪力墙的工程量要小于一期总量,这两个楼会一起竣工,甲1号楼也不会给1、2、3号楼的业主带来太大的困扰。

【主持人】我还是继续问一下何总,因为施工过程当中噪音和粉尘会对周围造成影响,如何避免这些影响请何总介绍一下。

【何东航】我介绍一下粉尘一下,工程扬尘是比较多的,现在扬尘按照市建委和政府部门有关规定,要求施工现场全部硬化,就是做路面硬化,没有裸露在外面的黄土。再就是硬化现场随着施工进程逐渐硬化,而且按照要求是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浇水,这样避免扬尘。在施工过程中,也是按照规定,在工程起来以后做封闭式的垃圾道,严禁高空抛洒东西造成扬尘。再就是施工现场设封闭式的垃圾站,然后再运走。还有按照一些市建委的规定,施工过程中不能使用一些散装水泥,避免裸露扬尘的情况,这是扬尘这一块。

【何东航】第二就是关于施工早已这一块,施工噪音不会一点都没有,但是我们尽量减少施工噪音。有什么措施?像施工过程当中,我们对噪音产生较大的设备搭专门的噪音房,控制噪音往外扩散;再有一个就是作业面上发生声音的设备,现在推出低噪使用设备,噪音比较小。再就是施工过程当中人为的噪音,像工喊大叫,夜间作业,包括塔吊等等,我想可能有一些噪音,不可能一点没有,但是我们严格控制之下,一期入住以后,对业主的生活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厉老,何总介绍在我们工程大的工程结点,我想问具体的工程结点,我们监理中间要进入现场做一些核查吗?要做一些什么工作?这方面请厉总介绍一下。

工程监理公司主任 厉家能
工程监理公司主任 厉家能

【厉家能】关于建筑工程的监理是重中之重的质量,因为建筑结构里面说的三句话,句话就是强柱做梁,更强结点,结点工作必须做好,再就是框架,框架的柱子,比梁高出来2、3公分左右,把砂浆提掉1公分,消灭在梁里面看不见,踢掉以后再绑梁,而且梁的部分不能断,要不然就污染,也不能凿茅,所以要高3公分。

【厉家能】但是低了也不行,把梁板的混凝土浇铸里面是不行的,是局部承压,我们要按照程序,按照标准,本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严禁施工。最近我们公司在其他的项目当中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狠批了施工监理,说没有验收就绑起来了,这里面是相当复杂的,我们把它当成重中之重控制。除了墙体、墙柱、楼板,核心区的柱子、连廊重要。别看小,居住是一个重要的结点,是一个要害问题,我们公司把它当成重点控制。

【厉家能】因为施工单位千军万马,我们搞一个工程分五个单位,甲方单位操碎了心,然后请设计勘探,设计勘探不见得十全十美,可能有遗漏,施工是最难的,设计就几个人,施工是千军万马,几百、上千个人工作,一个人干不好,因为我是搞施工出身,施工是不容易的,施工以后要质检以后再叫监理,合格以后监理检查,当然监理不能等着,要做好预控,从源头预控。我们节后要开一个大会,全公司的大会,保证把控制的要害,通常的问题,把这些弊病都消灭掉。

【主持人】厉老介绍了一下在我们施工各个结点上,我们监理都会积极介入到施工的过程当中,来完成自己的检测和监理的工作,给广大的购买楼盘的业主提供放心的房子,应该是代表全体业主感谢你们。我们知道一个项目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有很多网友也很关心拆迁的情况,我想请项目前期工程来解答这个问题。据赵总了解一期拆迁到什么程度了?

【赵亮】现在是这样,我们一期的拆迁量是270户,历时大概半年的时间,已经全部完成了。二期拆迁量大概是600户,我们公司计划在3月底、4月初开始进行二期拆迁。所谓二期就是整个在建筑用地范围之内的拆迁户,全部开始启动,这是属于二期,按照计划是2007年年底整个结束拆迁工作。针对可能会出现一些“钉子户”的问题,我们工作计划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按照公司计划、资金计划和施工计划,7月份要完成剩下施工的60%,剩下半年的时间针对“钉子户”进行法律手段的解决,经过有关部门裁决,如果对裁决仍不认可的拆迁户,我们会利用司法手段进行拆迁,以保障我们工程进度按照我们公司的计划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