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业主揭密购经济适用房诀窍 称一般人买不到

千龙网  2007-02-08 10:05

[摘要] 京城哪里还能买到经济适用房?购房诀窍天机揭密我这两天特意留意了一下,发现四环以内,一万一平米的房子绝种了,北五环的房子有的一打听也在9000左右,再买房子想找6000一平以下的就得往顺义、大兴、密云那

点击查看图片

京城哪里还能买到经济适用房? 购房诀窍天机揭密

我这两天特意留意了一下,发现四环以内,一万一平米的房子绝种了,北五环的房子有的一打听也在9000左右,再买房子想找6000一平以下的就得往顺义、大兴、密云那边去找了,但2006年,一系列打压房价的声音是如雷贯耳,不少媒体是逢房必报,而房价却偏偏有意作对,越打压越一个劲儿的上蹿。不少业内人士又普遍觉得房价还会上涨,那咱老百姓买房子只能盯着经济适用房了。

有人就说了,经济适用房太难买,而且主要是针对定向拆迁户,一般人买不到。但是我们到很多已经盖好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一问才知道,事情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很多不是定向的拆迁户也能买到经济适用房,关键是要讲方法。

经济适用房业主:这都是从前门差迁过来的。

记者:您呢?

经济适用房业主:我们原来在望京,从哪过来的。

记者:那您是怎么买到这个经济适用房的?

经济适用房业主:我女儿买的,我不清楚。

哎,您真有道行,不是前门的拆迁户也能买到这南二环边上的宣祥家园,而且是3500多元一平米的房子,太值了,但是什么方法呢,人家没愿意说,不过,这位给我们道破了买经济适用房诀窍的天机。

经济适用房业主:这个是前门拆迁过来的,这幢楼是大栅栏拆迁过来的,这两个楼是宣武门。当时有很多人没有买,所以就剩下了不少,所以就有好多人一过来一买就买到了。

记者:为什么不买啊?多啊。

经济适用房业主:没想在这买啊。好多人也不知道,就去别的地方了。

我们深一问,才知道,这里的经济适用房建的时候给拆迁户准备的本身就有富裕,而且还有一些定向的拆迁户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也没有买这里的经济适用房,有收入太高,没有购买资格的,有的人有房子,没考虑买,还有不知道的,这样就有20%的房子剩下了。所以这也得赶机会,有的人跑来一问,人家说没有了,但是第二天一来,人家又有经济适用房可以买了。

经济适用房业主:都没见过买,来了就问,没有了,就回去了。当时售楼处就在那,现在都没了。

所以不少不是定向拆迁户的,去售楼处一问,人家说“没有经济适用房了,都是定向给那些拆迁户的”,听到这话就回家了,有的呢,人家说没有了,也不放弃,天天到售楼处来问,就问还有没有房子,什么叫天道酬勤,真没准哪天人家就突然说,有了,就卖给您一套经济适用房。3900多元一平,多的房子,一套经济适用房比商品房能少花四、五十万,不少人真是一辈子才能攒的出来的钱啊。这样的情况,还多着呢,您瞧,这里朝阳北路上的经济适用房,3595元,不少人不是定向的拆迁户也买到了这里的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业主:我就糊里糊涂的买了,后来办产权证一看,是经济适用房。

定福家园销售主管:我们一期是3595元一平,卖的时候有些不是我们的定向拆迁户也买了,当时主要是网上认购,好多人都认购了,最后发现有很多人没有购买资格,网上排了号之后,发现好多人没有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就排除出去了,就剩下了20多套,后来有人来买就买给他了。只要填表了,有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的,都买。

定福家园的情况又不同了,当时销售的时候,有些人没有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也在网上认购了,人家就给劝退了,剩下的您只要有经济适用房资格,就能买给您。

最近我们听说了一个消息,经济适用房有可能在今年取消定向销售,只要您家庭年收入在6万以下,填了表,有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就可以购买。当然这消息,我们记者也问了,现在是有这个设想,但是具体今年哪些经济适用房能放开了销售,还是个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