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限外令细则出台后 多个楼盘出现老外退订潮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2007-02-06 07:43

[摘要] 由于区位、环境等方面的,北京不少项目受到了境外人士的追捧。但上周北京限外政策细则出台后,境外个人二次以上的购买行为将被限制。受此影响,一些涉外楼盘开始为老外办理退订手续。图为2006年4月举行

北京限外令细则出台后 多个楼盘出现老外退订潮

由于区位、环境等方面的,北京不少项目受到了境外人士的追捧。但上周北京限外政策细则出台后,境外个人二次以上的购买行为将被限制。受此影响,一些涉外楼盘开始为老外办理退订手续。图为2006年4月举行的北京春季房展吸引了外国人士前来买房。南山摄

“我们正在给一些二次以上购买房子的境外个人办理预订退房手续,需要办理退房的预订房子数达到16套。”昨天,东部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上周北京限外政策细则出台后,京城不少项目出现境外人士退订。

现象:多个项目为境外人士退订

上周五,北京限外政策细则出台,规定境外个人购买自住商品房时,一人只能购买一套住宅,境外个人二次以上的购买行为将被限制。昨天,多个高档项目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此政策影响,原先部分境外个人的预订购买将无法继续办理销售手续,因此他们从昨天开始为这些境外个人退订。

“不少项目都有多套房子办理退订,有的项目多达30多套。”东部某项目开发商称。

据其透露,去年7月份建设部等部门出台境外个人购买住宅套数的政策后,北京市建委对境外个人的购买手续采取了暂停办理的政策。

“由于政策不明朗,我们无从获知北京细则是如何限制的,虽然无法办理销售手续,但还是为来咨询的境外个人购买者办理了预订手续。”该开发商说,他们项目中一次预订2套以上的境外人士达到6人。

业内统计:东部项目3成“外销”

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CBD、朝阳公园、燕莎丽都等区域高档楼盘中境外人士购买量达到1/3.另据记者了解,位于朝阳北路的星河湾境外人士购买达到15%,位于朝阳路的东区国际境外人士购买达到10%.“境外人士购房除了自住外,很大一部分是为了。”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指出,这些者往往都是购买多套。

反馈:有开发商开始修改销售策略

据了解,刚刚开始销售的星河湾二期中,境外个人购买基本没有,而东区国际中境外个人购买量也骤然下降。

“我们一期项目中境外人士购买达到10%左右。现在我们需要改变一些宣传的策略,吸引大量的本土购买人群,来弥补因政策原因导致的境外购买客群的丧失。”

东区国际营销总监谢宜臻向记者称。

而据记者了解,同东区国际等项目一样,已经有多个项目修改其销售策略。

标签: 限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