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7年中国房地产经纪市场展望 互动论坛现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1-31 20:00

[摘要] 2007年中国房地产经纪市场展望互动论坛现场【主持人】谢谢冯教授精采的主持,也谢谢各位嘉宾精采的演讲。应该说我们发展商代表对未来市场提出了自己的信心,也对中国经济形势寄予了厚望。下面,最后听一场关于二


2007年中国房地产经纪市场展望 互动论坛现场

【主持人】谢谢冯教授精采的主持,也谢谢各位嘉宾精采的演讲。应该说我们发展商代表对未来市场提出了自己的信心,也对中国经济形势寄予了厚望。下面,最后听一场关于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市场联动的问题,在上海前两年市场那么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二手房市场的机制跟新房市场机制的互动,对市场起到了大的促进作用。今天我们荣幸请到了行业内赫赫有名的二手房市场方面颇有研究的和实际的市场的操作者。首先有请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柴强博士,柴博士主持今天最后一场论坛。另外,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陈同顺先生,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域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寇海龙先生,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景辉先生,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晖先生,北京开太物业交易保证公司总经理白钧先生。下面我把主持交给我们的柴强博士。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秘书长 柴强

【柴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高兴,感谢房天下给我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来主持这样一场论坛。我们这个论坛是2007年中国房地产经纪市场展望。房地产业实际上可以分为三大板块,一个就是房地产开发,发展商是搞开发的。第二个板块是房地产中介服务,第三个板块就是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里面,有房地产咨询、有房地产估价和房地产经纪,我们就是中介服务里面的房地产经纪这部分。从长远来看,我觉得只有房地产总中介务发展的更猛,更足。而且我到国外去看,见到的主要是中介服务的人。刚才主持人已经介绍了在座的各位嘉宾,我就不介绍了。

【柴强】我先简单的谈点观点,2007年可以说是房地产经纪管理政策的设计之年,而且有关的序幕已经拉开了。但是,可能一些经纪机构, 经纪人员还不能完全明白台后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什么东西。所以,我们今天可以议一下,前一段时间我在上海讲了一下,我们制度、政策的设计有几大目标。

【柴强】个目标就是要专业性强,因为上海过去是房少,我说房少的时代应该过去了。一个产业资本密集的,劳动密集的,知识密集的 ,我们房地产经纪应该是定位在靠专门的知识和经验来挣钱,而不是简单的劳动来挣钱。

【柴强】第二点,就是诚信度高,这个不言而喻,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诚信可以说是我们行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某种意义上也是信用危机,我们要正视这个问题。

【柴强】第三个,就是受人尊重,这个和前面的诚信有关系,没有专业、不守信,也不受人尊重,很多老板都不敢说自己是搞房地产经纪的,包括施永平先生2005年就跟我讲,他从事这个行业,他自己不敢讲,这是一个问题。当然,现在开发商也不敢说自己是开发商。所以,我说一个行业要做好,自己要挣钱,但是也要服务社会,当然服务社会也是为了挣更多的钱。我们能不能像打造一个像航空行业,汽车行业,或者是彩电这样行业的用好产品竞争的东西,而不是偷鸡摸狗的,或者是把市场搞坏了。就是上老百姓可以享受到,你也可以赚到钱。

【柴强】第四个方面,积极的作用明显。理论上讲房地产经纪积极作用大,因为它能够提高交易的效率,因为房子是最复杂的,价值也高,产权也复杂,都不一样,就像没有两个相同的人一样,也没有两个相同的房地产,所以需要专业服务,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保障交易安全,而且还要盘活房地产和土地资源。当然,我们现实中不一定达到这个作用了。

【柴强】第五个方面,获得应有的报酬,我们现在的给的太低了,在美国是将近6%,我们现在2%都不到,所以应该有应有的报酬,没有报酬我想是维持不了一个行业的,就逼着人不走正道。

【柴强】第六个是社会影响大,房地产经纪行业应该是社会影响很大的,我听美国的人讲,房地产经纪在社会中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律师、 比会计师是影响很大,人数也多,影响也很大。我就开头讲这些,现在我们请北京市的陈会长讲话。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 陈同顺

【陈同顺】今天这个板块的内容,柴强博士是主持,我是他的。刚才柴博士讲了六点,他是代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从的角度和的走势谈了鲜明的观点。我是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所以地方对于协会发表的观点完成赞成。下面,我想请主持人就这个时间让四位实践者就本论坛的板块主题进行发言。

【柴强】按照会议的安排,有两个分论坛,一个就是政府部门如何健全管理制度,促进市场快速发展。第二个就是经纪机构如何加强自身规范行为,服务社会。个请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域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寇海龙先生来谈谈他的观点。

【寇海龙】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我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域北京区域,我叫寇海龙,刚才也听了一下开发商对市场认识的 观点。在台上刚才会长也说了有几个主题,个就是行业的管理,我也谈谈行业管理。如果2006、2005年是国家对市场提出了政策,是一个政策年,我想2007年就是对房地产从业机构,开发商也好,经纪机构也好,应该是一个管理年。为什么呢?在12月29号建设部和人民银行统一发了一个通告,就是如何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管理,以及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实行资金管理的通知。从这点可以看出来,我认为2007年可能是对整个房地产经纪机构这块来讲,应该是一个政策或者是管理的一个管理年。

【寇海龙】刚才也提到我们做房地产经纪的,个就是要有专业,所以我们21世纪不动产的观点也是要以专业体现服务,去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作为一个开发商我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开发商更像牧民,哪有草我们去哪放牧。作为我们经纪机构来讲,我们是农民,我们要耕耘好每一片地,你的服务如何,消费者对你的认可度如何,决定了你这个品牌和公司的长期的发展。我就先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柴强】谢谢!下面,我们清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晖先生讲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