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预测:07房地产业面临转型 市民购房好时机来临

房天下bbs   2007-01-12 09:59

[摘要] 今年的1月1日,恰逢星期一,好像预示着一切真的要从头开始了。2007年的楼市将如何发展?任何一个起点,都是从过去生长而成的,尤其对于开发周期很长的房地产来说更是如此。仔细研究过去两年房地产状况,我们大

今年的1月1日,恰逢星期一,好像预示着一切真的要从头开始了。2007年的楼市将如何发展?

任何一个起点,都是从过去生长而成的,尤其对于开发周期很长的房地产来说更是如此。仔细研究过去两年房地产状况,我们大致可以看出2007年岛城楼市的一些端倪。

市场供应大幅放量

此前政府公布建设计划,2007年岛城将有39个项目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达到4273765.26平方米。可以预见到,明后两年,巨量楼盘供应量已成定局。明年市场竞争将大幅加强,李沧、城阳、崂山区等大量即将上市的大盘很可能成为市场亮点。

小户型供应量增加

据介绍,2006年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中,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72%;2007年计划开工的项目中,小户型占73%。今明两年的住房建设将严格控制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小户型将占主流。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年中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2007年政策的威力将显现出来。

两极分化趋势增强

两极分化一是指房地产公司进一步分化,二是指房屋销售可能出现热点更热、冷点更冷的情况。

首先,随着宏观调控的加强,房地产公司在拿地、融资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些小公司可能无法继续支撑下去,洗牌之战在所难免。

另外,商品房销售将产生两极分化趋势,位置偏远的项目可能遭遇尴尬。但在三年前,任何一个项目往往都被抢购一空。2007年楼市很可能是买方市场的来临。

房屋价格形势难测

2007年国家现有宏观调控政策将逐步细化,房地产两极分化剧烈展开,热点地区的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上升,一些偏远的项目可能面临压力。那些当前被市民看好的热点地区,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幅度可能较低,价格越来越高,而稍微偏远地区的楼盘,可能面临严重滞销,最终不得不采取暗暗等措施。

总体说来,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从供应总量上,还是在价格方面,百姓置业良机已经来临。

关注焦点:

商品房

政策性房屋是指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2007年开始,政策性房屋将放量。

2006年下半年,岛城两处限价商品房与四大经济适用房接受市民申购。另外,2005年,岛城开始出现限价商品房,过去两年,政府每年供应了1000多亩土地建设限价商品房。这些土地上的项目已经开始销售。2007年将是政策性房屋逐步增量的开始。

置业提示:随着政策性房屋的逐渐增多,市民购房决断要准确。说不定你刚申购了一套房屋,结果又有更合适你的新项目出现。

国家政策

业界普遍认为,2007年将是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年,2005年、2006年出台的很多政策将细化。另外,2006年宏观调控政策更倾向于长期调控,因此,部分政策的效果要在2007年才能展现出来。2007年,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旗将继续飘扬。

置业提示:房子是个大件,市民买房应格外注意,仔细研究国家的土地政策、房贷政策、公示的土地规划等,结合当地的市场变化,做出合理的选择。

买方市场

毫无疑问,过去几年楼市是一个卖方市场。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从2007年开始,房地产将逐渐变成买方市场。最近几年房地产业高速发展,市场供应量逐步增加,而者逐渐退出市场。从岛城来说,比较典型的例子是,2006年推向市场的限价商品房与经济适用房,都出现了申购人数小于房屋供应量的局面,这不能不让人反思。

置业提示:2007年市民买房时,别忘了现在的房子可能也需要你砍砍价了。过去,开发商往往“一口价”,爱买不买,现在,你手上的选择权在逐步增加,能少花一分算一分。

小户型

随着2006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小户型将成为市场主流这毫无疑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部分“快进项目”的落实,2007年小户型将开始发力,逐渐占据市场的主流。这一点似乎不用说太多。

置业提示:购买房屋时不要过于追时髦,应当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家庭人口情况,合理确定购买的户型大小,小户型虽然经济,但如果家里人口较多,你怎么办?还是要咬咬牙,一举买个大户型才能够住。

开发商

现在,开发商的融资、拿地难题不断,买方市场的来临可能进一步加剧销售难度,部分实力不济的企业会逐渐退出市场,房地产业面临洗牌,大型企业可能会越战越强。对岛城来说,过去一年,你可能发现,万科等越来越多的外地房地产已经来到岛城。

置业提示:市民买房时除了要关注项目本身,也要多关注开发商的背景、实力,要知道,如果开发商消失,包括物业、后期维修等很多问题将无从解决。买房可能是你一天就能搞定的事情,但住房却是你一辈子的事情。

标签: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