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受银行房贷政策影响 房贷险市场颓势迎改良行动

新华网  作者:毛晓梅   2007-01-03 09:37

[摘要] 受银行房贷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房贷险市场形势较为低迷。记者年前从保监会财产保险部了解到,市场上共有人保、平安、安邦等12家财险公司在经营房贷险,2006年1月-11月全国房贷险保费收入6.

受银行房贷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房贷险市场形势较为低迷。记者年前从保监会财产保险部了解到,市场上共有人保、平安、安邦等12家财险公司在经营房贷险,2006年1月-11月房贷险保费收入6.3亿元,同比负增长59%。

房贷险是一种履约保证保险。过去,购房者向银行申请住房抵押贷款时,银行都要求贷款人必须向保险公司购买房贷险。2005年10月,工行率先宣布取消房贷险强制政策2006年以来,建行、农行、交行等各大商行纷纷叫停强制房贷险。原先客户必须购买的房贷险,现在改由客户自愿决定是否购买。

2006年6月13日,保监会向各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贷款房屋保险管理的通知》,指导和鼓励公司完善现有房贷险产品,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从2006年9月下旬开始,房贷险市场经过规范整顿重新走上正轨。

近日,平安产险获准率先在北京、上海等7城市推出全新的房贷险产品,新品在保障购房者的还贷风险方面有很大改良。保监会人士指出,平安产险房贷险的更新换代,是保险业紧密结合银行信贷业务进行业务创新的体现,最终将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