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拆迁户购房须一次性付款? 北京建委:纯属造谣

新华网  2006-12-25 08:50

[摘要]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定向拆迁户购买经济适用房将一次性付款”和“要求市民选房时间10分钟”的问题,北京市建委今天(1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定向拆迁户购买经济适用房将一次性付款”和“要求市民选房时间10”的问题,北京市建委今天(12月24日)公开辟谣予以澄清。北京市建委新闻发言人严肃指出:北京市建委和各区政府从未制定过关于选房和付款方式的政策性规定;北京市建委各部门也从未就此问题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    

据了解,相关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不良反映。对此,北京市建委立即组织力量,对媒体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经调查,所谓“北京市定向拆迁户购买经济适用房将一次性付款”和“要求市民选房时间10”,纯属子虚乌有。    

相关阅读:

·[新经济适用房将不得上市 老经适房上市门槛提高]
·[经济适用房出租达48% 与政策初衷南辕北辙]
·[二手经济适用房咨询量激增 大户型购房需求降6成]
·[老经济适用房不回购传出后 众卖家不再急着卖]

北京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就购经济实用房相关不实报道进行澄清

北京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介绍说,“去年以来,为了保证奥运工程、文保区改造、城中村整治以及市政道路改造等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优先向上述工程动迁居民定向供应。这次对接的天通中苑经济适用住房,住宅结构基本封顶,已经取得销售许可。为了保证在重点工程中动迁的,并且已经预定登记认购的居民能够尽快选房签约,这次将从崇文区开始,陆续向宣武、西城和东城四个城区的已经动迁并已经预定登记认购的居民进行选房对接。”

“考虑到,这一次对接选房的居民比较集中,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保证选房现场有一个良好的秩序,北京市建委与各有关区政府以及建设单位反复进行研究,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由各有关区政府负责审核动迁居民的选房资格,确定选房人员名单和顺序,并提前三天通知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选房签约;由各有关区政府提供选房签约场地,并且负责维护选房签约现场秩序。二是,由建设单位负责按照各区的指标确定楼座,准备户型等相关资料;选派足够力量,各区做好现场选房签约。三是,要求各区政府确保通知到每个登记选房的动迁居民,留存好电话通知录音和文字材料;对当天放弃选房的居民名单由区政府在选房现场进行公示。”

北京市崇文区副区长周永明也就不实报道作具体澄清

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反响。当日,北京市建委立即组织力量,对媒体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该新闻发言人就社会关注的两个问题作出了如下澄清:

“关于10选房问题。为了让崇文区登记购买天通中苑的动迁居民,提前了解选房的方法程序,2006年12月20日北京天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动迁居民印发了《搬迁居民选购天通苑经济适用房须知》,该“须知”中对选房时间表述不够准确,造成了误解。事实是,这次将在崇文区和其他三个城区组织的选房对接时,选房人是具有优先权的,这个优先权体现在各区政府以动迁片为单位,依据动迁居民签订的动迁协议时间排出的选房顺序上。崇文区在选房现场设有等候区、预选区、选房区和签约区。在预选区将详细公布被选房的户型图、楼座图和居住区的位置图。每户选房居民在预选区可以充分的了解房源信息,进行酝酿和选择。当居民在预选区选择好几套方案后,进入选房区就可以直接确定所选房屋。“须知”上所说的10是指居民确认所选房屋的时间。按照以往的经验,10确定所选房屋,在时间上是足够的。”

“关于一次性付款问题。经调查了解,建设单位考虑到这次对接选房的居民,已经领取了拆迁补偿款,应当具备相应的购房能力,如果采取贷款的方式,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贷款利息,实际上会增加居民的经济负担。同时,各有关区政府在这次选房对接中,均考虑到了有些居民的特殊困难,比如获得的拆迁补偿款,低于购房总价款或有其他特殊困难的,经区政府相关部门确认后,由建设单位协调贷款银行,在对接现场给予办理房屋案揭贷款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