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淘宝:2000元到8000元收入不同的购房理财经

千龙网  2006-12-24 08:58

[摘要] 月入2000元的买房须知月收入2000元,没有房的你可以考虑买套房自住,已经有房住的你可以考虑“以旧换新”将自己的家“升升级&rdq

月入2000元的买房须知

月收入2000元,没有房的你可以考虑买套房自住,已经有房住的你可以考虑“以旧换新”将自己的家“升升级”,不用“升级”、手中还有点“闲钱”的甚至可以考虑买套房尝试。

下面就月收入同样2000元上下,讲述“购房攻略”,以供买房人参考。

购房原则:买得起还要住得起

根据调查,月收入2000元的“无房族”,大都为大学毕业来“闯业”的年轻人,或是外地留城的“租房一族”或是住在父母家的年轻白领。随着各城市楼市小户型、经济适用住房、二手房的增多,交通的发展以及郊区低价位住宅的兴建,“租房不如买房”、“独立”等生活理念使这类月收入2000元的“无房族”成为“买房生力军”。

其一,租房不如买房;其二;买房不仅要买得起,还要住得起,并且所买的房要具备“”。

小户型的出现,经济适用住房的兴建,这类住宅“低总价”带来的“低首付、低月供”,使很多月收入2000元的租房一族毫不犹豫地挤进“购房大军”。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买房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不是增加负担,要量力而行,买自己买得起的房;二、即是过渡性“买房”,所买的房子应该具有一定的“变现性”,即具备一定的,如可以比较容易地上市出售或出租的房产。

购房前的两大步骤首先,为避免“买房增加生活负担”这一风险,购房前,先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找出相应的地段和楼盘,要比找完房子再算价钱明智得多。第二是看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在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费用等。据测算,如果购房还贷支出只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应该是安全的。

根据以上的购房原则,月收入在2000元的“无房族”可选择的楼盘,首先是低总价、月供在1500元;其次还要交通便利,适合居住,也利于未来上市。具体看应该有以下四种:单价虽高,但每套的总价却不高的“小户型”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