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西省规定: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将追究市长责任

新华网  作者:张敏   2006-11-10 14:57

[摘要] 江西将出台十项“铁律”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追究市长责任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在近期内出台十项“铁律”,以确保全省中低收入家庭只用8-10年“净”积蓄,就能买得起8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江西省政府还

江西将出台十项“铁律”

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追究市长责任

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在近期内出台十项“铁律”,以确保全省中低收入家庭只用8-10年“净”积蓄,就能买得起8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江西省政府还将与各市市长签订相关责任状,如果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将追究市长的直接责任。

这是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新雄在9日就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基本住房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时明确表示的。

吴新雄表示,江西各市必须按不低于年度房地产开发指标总量的20%比例建造经济适用房(不包括拆迁还建房);经济适用房的价格,应按当地中低收入家庭用8-10年积蓄,买得起80平方米左右住房的水平来确定;申请者资格的认定标准,应由当地政府按当地职工上年年平均收入水平作为参考依据;并应按“认定资格、个人申请、政府审核、公开公平、依次排序、网上公布、全民监督”的原则制定申请购买程序;江西省还规定,各地经济适用房应由各地政府负责建造,按照便民利民原则合理选址。

同时,江西省还提出,各市县要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对当年的房地产开发指标实施总量控制,规范有序发展房地产行业;指标执行情况要同依法依规审批的经营性用地指标挂钩;住房公积金要向中低收入家庭购房倾斜;各地政府继续积极有序发展廉租房。

为确保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基本住房,江西还将实行市长负责制,每年年初由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市市长签订责任书,列入全年干部考核内容,并在年底检查验收。

为此,江西将在近期出台更为详细的政策、措施和办法,由江西省建设厅、国土资源厅、发改委等部门认真研究经论证后正式公布,于2007年全面实施。

标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