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新一轮“抑制房价”措施开始酝酿 涉及11省市

青岛房天下  作者:   2006-10-02 11:51

[摘要] 继建设部前段时间派出8支调查组在全国摸底房地产市场调控反馈情况后,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针对“房价虚高”派出小组进行全国调查,涉及地区多达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部也将在近期派出调查小组,

继建设部前段时间派出8支调查组在摸底房地产市场调控反馈情况后,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针对“房价虚高”派出小组进行调查,涉及地区多达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部也将在近期派出调查小组,针对土地市场进行调查。权威人士透露:各小组的出动,意味着新一轮“抑制房价”的措施开始酝酿。

房价虚火持续不降

据悉,调查小组最终成行的原因是因为国六条、限制外资购房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虚火一直没有降下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8月发布的消息显示,二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同比上涨幅度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4.4%、大连11.9%、呼和浩特11.3%、包头9%、北京8.7%。<a href=//www.51fdc.com>.</a>而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房价格仍在继续上升,1至8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8.2%,其中,普通住宅价格上涨达10.7%。另一方面,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看,投资继续增长,如前8个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16.6亿元,同比增长16.8%。

调查面涉及11省市

国务院办公厅此次的调查,涉及地区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苏、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目前房价已经出现下降势头的上海和深圳,并不在国务院办公厅调查小组的调查之列。据悉,调查小组调查的范围涉及省市规划部门、土地部门、房屋建设和交易管理部门,日程安排紧凑,谈话都是以“封闭式”进行。而接受调查的部门也非常谨慎、低调,记者28日向北京市规划部门、土地管理部门了解国务院小组调查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不方便透露”。

新一轮“抑制房价”措施开始酝酿

据了解,除了建设部、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的调查小组外,国土资源部也将在近期派出调查小组,针对土地市场进行调查。“看来,中央这次要动真格的了。”28日接受采访的上海、北京、深圳三地三位知名开发商都从这些调查小组的行动中感到了压力。对此,中国社科院相关人士指出,中央将统一调查房地产调控执行情况的意向早在宏观调控之初就已提出,此次清查力度与速度不容置疑。此番各个调查小组的出动,意味着新一轮“抑制房价”的措施开始酝酿,“今年底或明年初,涉及住房制度的新的政策或将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