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开发商延期办房产证 被判赔偿业主351多万

新华网  作者:彭勇 姚兵   2006-09-07 14:45

[摘要] 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需向业主赔付违约金。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法院获悉,由于延期7个多月办理房产证,深圳市中爱联实业有限公司日前被法院正式判决向386户业主赔偿351万多元的违约金。据南山区法院查明,中爱

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需向业主赔付违约金。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法院获悉,由于延期7个多月办理房产证,深圳市中爱联实业有限公司日前被法院正式判决向386户业主赔偿351万多元的违约金。

据南山区法院查明,中爱花园系由深圳市中爱联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该案386名原告均与被告中爱联公司签订了《深圳市房地产买卖合同(预售)》,且支付了相应房款。合同约定,被告应在取得工程竣工验收证明之日起的150日内,书面通知各原告共同向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机关申请房地产转移登记。

2004年12月15日,中爱花园小区取得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收文回执;2005年8月1日,被告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386名业主认为被告中爱联公司未能在合同约定时间内办妥房产证业已构成违约,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确认被告违约、向原告支付延期办证违约金3519763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南山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所签订的《深圳市房地产买卖合同(预售)》系有效合同,原、被告均应依约履行。中爱花园小区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收文回执后就应办理初始登记,但中爱联公司直到7个多月后才办理此事,被告理应就此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法院还认为,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实行备案制度,在取得建设主管部门出具的收文回执后即具备了将房屋交给购房人使用的条件,开发商的办证义务亦应从此开始履行。被告辩称应以整个项目取得最后验收证书载明的日期为竣工验收日期,法律依据不足。因此,判令被告中爱联公司向各原告支付延迟办证违约金。

据悉,一审判决后,中爱联公司不服,表示将上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标签: 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