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房地产大亨周庆治 “拱手相让”南都集团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6-07-06 15:50

[摘要] 浙江房地产大亨周庆治可能已经作出了将自己旗下浙江南都房产集团“拱手让人”的决定,关系密切的万科集团成为不二人选。记者昨天获悉,万科将在去年收购南都集团旗下三大房产公司部分股权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控制面,眼

浙江房地产大亨周庆治可能已经作出了将自己旗下浙江南都房产集团“拱手让人”的决定,关系密切的万科集团成为不二人选。记者昨天获悉,万科将在去年收购南都集团旗下三大房产公司部分股权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控制面,眼下的目标就是继深圳万科受让浙江南都20%股权后,再增持至51%以上股权,周庆治则变为小股东。

有业内人士认为,周庆治放弃浙江南都控制权,主要是由于人才外流严重和关键项目发展困难。一年多来,相比起正在高调赴港上市的浙江绿城,原本在杭州楼市名声显赫的浙江南都却在渐渐沉寂,旗下主要楼盘的销售都不太景气。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万科对南都的意图原本就是“全盘接收”。先是去年3月以18.5785亿元人民币收购浙江南都20%股权、苏州南都49%股权、上海南都70%股权。接下来,万科会继续增持浙江南都股权至50%、增持上海南都股权至100%,最终目标则是收购浙江南都另50%股权,周庆治将套现退出。

 

标签: 周庆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